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8-14
  
  8月13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吴顺勇领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吴顺勇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体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全过程各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对以人民为中心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时代之问。

  大家表示,要坚持发展为了职工,把服务“国之大者”和坚持“人民至上”结合起来,奋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hg官网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发展依靠职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问计问需问策于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职工群众投身到企业改革发展。要坚持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进一步促进多专业齐头并进、优化企业内部分配、助力职工共同富裕,把发展的成果真正体现在满足职工需要、实现职工利益、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上。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永远要把职工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造福职工作为最重要的业绩,推动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职工。

  王冰强调,要着力改进工作方法、密切联系职工,多走、多看、多听、多沟通,听取职工意见、把准职工诉求、解决职工困难,善于从职工中寻找方案和办法,使决策充分反映职工的意愿,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要清醒认识高质量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企业基层不牢固、内部发展不平衡等发展中的问题,以职工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质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