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据中心和5G 基站用冷却设备质量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及应用示范”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3-08-22
        近日,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据中心和5G 基站用冷却设备质量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及应用示范”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该项目由3个课题组成,研究了冷却设备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性能评价与可靠性实验技术,研制了3类冷却设备性能测试与整机可靠性检测装置;提出了数据中心及其冷却系统的能效限定值和等级评定方法,制定了11项标准,给出了冷却系统提升效率的途径;制定了冷却设备质量评价实施细则,开发了集标准验证、检验检测、产品认证、在线计算等功能于一体的冷却设备质量评价服务平台并进行示范应用。项目的研究,为冷却设备的质量提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乃至我国数据中心和5G基站等新基建的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